English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农学院举行基层就业毕业生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0-12-17 阅读:


/黄格、王佳冰

1213日上午,农学院于学院124教室举行农学院基层就业毕业生报告会,邀请扎根基层工作的五位校友代表返校传经送宝,分享个人基层工作成长经历与感悟。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成、党委副书记欧阳雄姣、专任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报告会。全院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大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成首先发表致辞,对五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以“眼中有山河,心中有人民,手中有本领”鼓励同学担起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积极投身基层,建功立业。


张永成书记讲话

报告会上,农学专业2018届本科毕业生王伦玮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精准扶贫过程中的小事讲起,带我们感受基层工作中的三农情怀。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16届本科毕业生韦敬虹乙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成长感悟,并解答了毕业生关注的如何做就业选择等实际问题。土壤学专业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王超然从思想转变、心态转变和角色转变三个方面详细介绍自己两年来扎根基层的心路历程。植物学专业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白小雨用工作中的趣闻趣事生动为师弟师妹们讲述“机会永远属于最主动的人”。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2014届研究生毕业生谢杨苏广则从基层的工作状态进行切入,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把握细节、肯钻研,常怀感恩之心面对生活,并鼓励同学们扎根一线、勇担重任。


会后,同学们与师兄师姐积极交流,踊跃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师兄师姐们的分享中真切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与重要,作为一名农科学子,日后定将努力学习,明确奋斗方向,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


校友白小雨发言


校友王超然发言


校友王伦玮发言


校友谢杨苏广发言


校友韦敬虹乙发言


同学提问


校友白小雨回答同学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