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农学院举行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1-03-31 阅读:

/郑云杰 图/李其宾

为了激发我院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创业热情,引领更多学子加入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我院于328日下午1500在学院124教室举行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何新华教授、团委书记李诺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我院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黄福纲、黄治、林光亮,以及机械学院研究生吴严严和全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何新华副院长就即将举行的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先简单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大赛的基本情况,以及我院近年来取得的佳绩,并强调创新创业大赛根本宗旨是创新,他说道:“不要将创新创业大赛看作是触不可及的东西,只要生活中的些许灵感和创意,任何人都有机会改变世界”,并且分享了他指导大赛的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结合时代背景,勇挑重担,为国家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何新华教授讲话

随后,第六届“互联网+”国赛银奖获得者吴严严同学上台发言,他告诉同学们参赛可以增加人生阅历,可以提升沟通、协调、思维、眼界的能力,建议同学们尽量选择有技术的项目,组建优势互补的团队。黄福纲同学分享了参赛技巧,建议同学们要实事求是,打有准备的仗。黄治同学展示了项目的基本架构,并从团队合作、商业计划书撰写亮点和PPT路演技巧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林光亮同学介绍了参赛制度与参赛政策,并将个人的一些参赛经验分享给了大家。在最后的答疑阶段,同学们纷纷向师兄提出问题后,获奖学生代表们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吴严严发言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年的“互联网+”和“挑战杯”大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黄福纲发言


黄治发言


林光亮发言


现场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