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树清廉家风,建清廉农院,喜迎二十大

来源: 日期:2022-10-09 阅读:

/韦恢乐、罗晶晶     /肖巧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院以建设“清廉农院”为契机,大力弘扬廉洁之风,推动清廉文化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期,学院党委精心组织策划了以“树清廉家风,建清廉农院”为主题的清正廉洁文化展。此次文化展共包含《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习近平剑指“不想腐”》、《最美家风故事》、《廉政承诺签名》四个板块,通过条例解读、故事分享、廉政签名的方式开展廉洁教育,用好家风引导师生常怀廉洁之心,常树廉洁之风,在全院构建了健康向上的勤廉氛围。

毕业生专题廉洁教育

本次展出活动在农学院一楼大厅进行,从6月一直持续到10月,结合灵活多样的廉洁教育形式从学生和教师两个层面去辐射带动全院师生参与。在学生层面上,着力进行宣传教育。一是以“礼”为媒,以“展”为介,通过毕业典礼、新生开学典礼、廉洁文化展,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同志对毕业生、新生进行了专题廉洁教育,寄语毕业生们毕业后能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希望新生们能自觉树立廉洁和法治意识,牢牢守住道德底线,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一种精神追求。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秉承爱岗敬业的职业观、诚信科学的工作态度、风清气正的道德品格,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争光。二是通过党支部带动团支部、团支部带动班级,以三会一课、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全院学生接受廉洁教育,引导我院大学生主动学习廉洁文化和廉洁知识,教育学生们树立廉洁观念和廉洁意识,完善人格修养,营造崇尚廉洁、以廉为荣的校园文化环境。

参观廉洁文化展

在教师层面上,以党支部带动系、中心全体教师,通过案例警示教育、收集“一家一廉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廉洁文化展、签廉政承诺、树榜样典型等形式,引导全体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清廉从教意识,促进广大教师依法执教,爱岗敬业,努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和谐育人氛围,争当受学生喜爱、让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廉洁承诺签名

廉洁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持久的、重要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学院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积极推进“清廉农院”建设,营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浓郁氛围,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