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会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园地 > 正文

农学院分工会“舒心工作,快乐生活”郊游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20-10-26 阅读:

结合开展《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计生知识的学习活动,也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与指导农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及研讨农科人才培养工作,20201024日农学院分工会组织前往钦州港金海环岛产学研合作基地进行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成、院分工会主席王邕、院党委副书记欧阳雄姣、副院长吴海燕及60多位分工会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月金秋,秋高气爽,空气清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钦州港金海环岛休闲渔旅示范区——大龙墩岛,老师们立刻被岛上及附近海域的大蚝养殖、红树林等美景所吸引。大龙墩岛是钦州港龙门群岛七十二泾1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之一,目前正在建设大龙墩休闲渔旅基地,也是钦州大蚝示范区、钦州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示范基地,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产学研创业孵化基地、广西大学农学院金海环岛产学研合作基地。2020年广西劳动模范、金海环岛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第9期学员韦金德给大家介绍了基地大蚝养殖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目前养殖区面积160亩,采用串式条状吊养技术,共养有 21万串养殖条,年产值近1900万元。在养殖大蚝的同时,他正在建设集休闲娱旅于一体的海上休闲度假区,希望学院在产业规划及休闲渔旅建设方面给予指导与帮助。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成代表农学院对金海环岛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及韦金德总经理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基地建设,对岛上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发表讲话

    在大蚝养殖基地老师们饶有兴趣地参观养殖区,详细询问大蚝的育种、养殖及销售情况,希望钦州大蚝不但要享誉广西,还要走出广西,与其他海域大蚝竞争,打造钦州大蚝品牌。在保护海域环境的情况下,建设休闲、旅游、养生、购物一体的发展模式,提升大蚝养殖业的附加值。在岛上最高处,放眼望去,红树林、大蚝养殖排尽收眼底,一派生气勃勃。 老师们聚集在一起,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民法典》、计生知识等的学习与答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既开展了政治学习,也活动了身心,让平时工作紧张的教职工得到了放松。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又投入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工会主席王邕代表分工会发表讲话

抢答活动

参观大蚝养殖


参观大蚝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