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召开纪检干部汇报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22-09-30 阅读:

 

2022927日下午,农学院召开了全院纪检干部汇报学习会,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周誉同志主持。

会上,先由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汇报本支部有关“清廉学院”建设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成效。在听完汇报后,周书记强调,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建设清廉学校清廉学院,实现校风学风一流、师德师风优良,各支部必须要重视。虽然具体牵头组织实施的是各党支部,但是清廉工作的建设是事关每一位教职工、每一位学生的大事,要通过党支部牵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紧密联系群众的作用,将活动覆盖到全院师生。因此,各支部在开展相关活动的时候,要邀请本系的老师与学生参加。通过全员参与,真正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人心和平,正气充盈,关系清爽,风气清和的廉洁文化氛围。同时,周书记提醒各支部,一定要仔细对照学院的建设方案,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汇报结束后,周书记带领大家开展了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推动纪律检查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周书记先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党中央制定《条例》的重大意义,让大家明白了制定《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也是推进新时代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接着,又带领大家深入细致的了解了《条例》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领导体制、总体职责、队伍建设和监督等方面的内容。在最后,周书记强调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重在领会贯通、落见实效,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熟练运用监督职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做好党的“上医”和“护林员”,让纪委工作为党的事业保驾护航。

学院纪委委员和学院各支部的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