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活动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日期:2022-09-20 阅读:

 

/广西大学农学院 文/罗晶晶

916日上午,我院在学校大礼堂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张国宏,院长李建雄,副院长吴海燕、周誉,各系、办(中心)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等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欧阳雄姣主持典礼。

        

 

             

 

李建雄院长代表学院向加入农院大家庭的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向辛勤培育新生的亲友及师长致以敬意和感谢。他从学院的历史、学科发展、专业特色、教学科研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时代洪流中厚植情怀,坚定知农爱农信念;二是在芳华待灼时提升本领,争做一流农科人才;三是在从容自信中勇毅前行,勇担强农兴农使命。

             

“坚定知农爱农信念,争做一流农科人才,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李建雄院长对新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传承“勤恳朴诚”的校训精神,践行“勤作崇术”的院训,主动将个人“小我”融入强农兴农“大我”,努力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建设者和引领者,担负起强农兴农的时代重任。

教师代表谭辉华教授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本科新生代表袁雅静发言,畅谈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号召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利用大好环境接续奋斗。研究生新生代表蔡振威发言,表示将满怀信心,奋勇向前,提升本领,夯实基础,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典礼在全场共唱《广西大学校歌》的奋进旋律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