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讲座论坛

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广西农业环境与农产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1-04-27 阅读:

 

    为活跃广西农业环境与农产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科研氛围,定于202159日上午800在农学院306举行学术交流会。学术交流会由李勇教授主持,请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欢迎农学院与其他学院的老师和硕士生参加!

1、 报告人:王乐韵博士

学术报告题目:气候变暖下的生物防治以小菜蛾及其寄生蜂为例

简历:王乐韵博士,20213月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获得生物学博士;其研究方向为昆虫生态学、气候变化下的生物防治。在国际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擅长生态数据分析与建模以及昆虫发育相关实验技术。

 

2、 报告人:高琼华博士

学术报告题目:法老蚁社会等级分化的遗传学解析

简历:高琼华博士,农学院植物保护系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之后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遗传学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已在国际刊物上发表SCI文章多篇。研究方向为昆虫形态学、行为生态学与基因组学。

 

3报告人:黄雪娇博士

学术报告题目:Pseudomonas putiday-9 在好氧条件下的氮转化途径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简历:黄雪娇博士,20206月毕业于西南大学,获得土壤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污染治理与环境修复、微生物氮循环途径。目前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

 

4、 报告人:黄智刚 副教授

学术报告题目:集约化蔗区道路侵蚀及驱动因素研究

简历:黄智刚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土壤学博士;现任广西大学农学院副教授,是广西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作物学、农业信息化、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村发展等学科(领域)硕士生导师。主要开展农用地安全利用、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土壤调查和质量评价、测土配方施肥、土地利用规划、“3S”技术等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和主要参与20多项目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发表国内外科研论文50多篇。

 

5、 报告人:李勇 教授

学术报告题目:农业与环境互作研究热点与SCI论文投稿建议

简历:李勇博士,德国洪堡学者,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现任广西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农林学科SCI一区期刊《 Agriculture, Ecosystems and Environment》主编,广西八桂学者,广西农业环境与农产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基于多环境同位素示踪的土壤侵蚀与碳循环及农业面源污染研究。 主持完成国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面上基金、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课题、IAEA  DFG 等项目,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1)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R2),在国际SCI主流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被 SCI 引用32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