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中获全区金奖!

来源: 日期:2022-07-18 阅读:

/符其娴    /各参赛队员

71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在桂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4个项目在现场总决赛中均获得全区金奖的佳绩。

        图片

比赛颁奖现场

我院产业赛道项目蔗兴科技——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助力甘蔗产业振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项目金丝桂蚕——桑蚕产业振兴的助农践行者和公益组项目智博助农-边疆少数民族老区农业产业振兴助推者经过金奖争夺赛和金奖排位赛两轮角逐,顺利入围金种子项目训练营;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项目桂耘佳果——高品质火龙果Aiot智慧生产开拓者经过银奖晋金奖复活赛成功复活。

        图片

 桂耘佳果团队

        图片

 金丝桂蚕团队

        图片

 “智博助农团队

自区赛名单公布以来,参赛团队积极备赛,认真打磨项目计划书和路演PPT细节,与指导老师和专家顾问等充分交流,不断优化项目内容;积极参加赛前培训、模拟答辩,提升参赛水平。各项目成员赛前充分准备,赛中沉着发挥,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农科学子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各团队永葆家国情怀,牢记创新使命,在下一站国赛征程中砥砺前行,争取再创佳绩!

    

大合照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全区共109所学校,15.61万个项目,70.7万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校、项目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经激烈角逐,共选出全区高校的435个项目入围区赛现场总决赛。最终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四个赛道共决出金奖275个,银奖570个,铜奖1453个,其中,我校共19个项目获得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