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学院专家参加芒果枝干危害防控技术研讨会并在芒果产区进行调研

来源: 日期:2022-07-13 阅读:

谢芳芳/图文

75日,广西芒果创新团队栽培与病虫害防治岗位功能专家团队何新华教授、何勇强教授、罗聪副教授、谢芳芳博士一行到广西百色市田东县参加由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成都服务站举办的“芒果枝干危害防控技术研讨会暨现场观摩会”, 何新华教授作题为“芒果重要枝干病害及防控技术”主题报告,介绍了为害芒果枝干的生理性病害和重要的病原性病害及其防控措施。建议在芒果病害防控方面,不仅要注意防控芒果花和果实病害,也要加强枝干性病害的防控,培养健壮的树势,为优质丰产打下良好基础。


何新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的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田东)进行调研交流,了解芒果种质资源及科研平台建设情况。随后,来到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对广西大学选育的芒果新品种S15号的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交流。


岗位功能专家团队交流指导现场


岗位功能专家团队交流指导现场


岗位功能专家团队交流指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