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黄文秀精神,担民族复兴使命——广西大学学生乡村振兴学社赴百坭村开展乡村振兴产业调研及黄文秀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11 阅读:

/邱卢露 罗睿  /邱卢露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上级组织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的部署,202271日,在农学院副院长、学社指导老师何新华教授的带领下,广西大学学生乡村振兴学社赴百色市百坭村开展乡村振兴产业调研及黄文秀精神学习活动。

 百坭村党支部书记周昌战为学社成员介绍百坭村基本情况

 学生乡村振兴学社成员在百坭村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

活动中,实践队首先走访百坭村砂糖橘产业致富带头人班统茂家,了解那用屯往年砂糖橘产业发展以及今年果树长势情况。何新华教授就班统茂提出的当地砂糖橘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何新华教授(右二)与致富带头人班统茂(右三)座谈

 团队成员在果园中开展考察活动

随后,队员们前往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参观学习,探寻百坭与文秀的故事。展馆内陈列着诸如驻村队服、工作牌等许多黄文秀同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时的物品。一本本记载着她和百坭村点滴的驻村日记,生动再现了黄文秀同志以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壮美华章。

 学社成员参观黄文秀先进事迹展

 展馆陈列物品

随行的党员同志表示:百坭村村民通过自己的双手种出了漫山致富果,在青翠山林中,回荡着文秀书记扶贫日记里的青春之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以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为指引,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长征路上描绘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