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会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园地 > 正文

学院分工会赴龙州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 守初心 兴农业”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2-06 阅读: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为了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25日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学院分工会赴龙州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守初心、兴农业分工会活动,学院党委张国宏书记、常务副院长何龙飞教授、分工会主席王邕副院长、马仲辉副院长、吴海燕副院长及6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龙州起义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龙州起义纪念馆参观

龙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龙州发动的重要武装斗争,由邓小平等同志组织、领导,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在少数民族地区发动的规模和影响较大的武装起义,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我们首先参观了龙州起义纪念馆,纪念馆里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影像及实物资料,分《边关风云》、《赤色龙州》、《解放左江》、《丰碑永存》四个部分展现龙州起义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大家仿佛置身于那场激烈悲壮的战斗之中,再次深刻体会到了现在和平稳定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岁月静好,更加坚定了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与南亚所进行交流

参观完纪念馆后,学院赴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在陈海生所长、刘连军副所长的引领下,参观了南亚所的坚果育苗圃、茶园、凉粉草育苗大棚及甘蔗种植基地。座谈会上,陈海生所长对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院长期推荐优秀毕业生到南亚所工作表示感谢,对与学院加深在产学研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同时表示南亚所在澳洲坚果等种质资源收集、应用技术推广服务方面取得了大量成效,但是如何利分子育种技术,从收集的资源中选育优良品种,性状的分子定位,南亚热带作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还需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的指导与合作。党委书记张国宏、常务副院长何龙飞、分工会主席王邕副院长、马仲辉副院长及吴海燕副院长均表示与南亚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合作空间巨大,接下来要加强交流、对接,把合作事宜落到实处。在南亚所工作的校友们也纷纷对学院的培养及提供了进一步深造的平台表示感谢,期待有更多的师弟师妹们来到南亚所。


参观南亚所试验基地


看看有没有线虫为害

一天的分工会活动安排紧凑而有意义,老师们通过对党史的学习、纪念馆的参观更加坚定了初心。参观农业科研院所了解了目前亚热带水果及作物的研发情况,同时对南亚所的校友进行了回访,加强了院所活动交流,还让校友们了解到了目前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学院今后的产学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