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清风扬正气,廉洁在我心”-农学院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14 阅读:

图:李俊,文:肖巧珍、韦恢乐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推进“清廉西大”、“清廉农院”建设,加强我院党员领导干部和老师们的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202273日,学院党委张国宏书记带领着教师代表们开展了清风扬正气,廉洁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站为学校图书馆的家风家训展。该家风家训展主要从家国情怀、律己修身、读书治学、教育子女、睦亲齐家、 出仕为官、普惠相助等主题着手,展示了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助力中华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

       

                 参观图书馆家风家训展

活动第二站为南宁市那马镇坛良村坛板坡,亦是本次主题活动的主要地点。村主任介绍,20137月,李克强总理到坛板坡考察调研,鼓励村民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发展现代农业。近十年来,坛板坡各族群众牢记总理的期望和嘱托,以有效举措扎实推进综合示范村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经济得到新发展,逐渐形成农旅融合发展新业态,农民增收实现较大突破。坛良村荣获全国第五届文明村镇及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称号,坛板坡荣获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2110月被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命名为“广西民族特色村寨”。

在这里,大家参观了整齐划一、风景优美的坛良村建筑风貌,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整洁村容而赞叹;这里每家每户通过在自家的大门上悬挂家风家训的字匾,传承“勤俭立身之本“”勤善和谐”等传统文化,成为了新农村文明乡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认真聆听了坛良村艰苦奋斗的发展史,从坛良村的巨变,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鲜活的事例深深激励着老师们,大家表示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

       

                    参观坛良村村史展

       

活动合影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坐在坛良村村口的大榕树下交流感想感悟。张国宏书记说:“修身慎行,敦方正直,清廉洁白,恬淡无为”是为师立教之根本,希望所有的老师能够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要”德铸魂,廉洁从教”,把廉洁自律贯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严守教师“十大”准则,做一个具有良好师德师风,清正廉洁、生活俭朴、爱岗敬业、一心为公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