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办好广西农林高等教育------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6-02 阅读:

/杨志兴  图/周泓言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要求,2022527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仲辉以《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办好广西农林高等教育》为题在306多媒体室给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生党支部共37名党员同志讲党课。

马仲辉副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导入,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开始;接着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四个方面去分析为何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最后从找好定位、突出特色、搭上新农科建设高铁、培养三农人才四个方面提出了如何办好广西农林高等教育的见解。

 

    IMG_256

马仲辉副院长上党课

最后,马仲辉副院长寄语全体党员同志,要争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的有为农科学子,不怕吃苦,敢拼敢闯,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7C469DFA4D152C4E22E68DA47FA1962C

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课

课后,党员同志们表示,马仲辉副院长的党课讲解立意高、指导性强,富有感染力,值得各位党员同志课后细细体味、深入思考。

    19F4C079C6E8693A7F8BA41194EBDD4A

                         党支部书记肖巧珍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