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农学院组织观看《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

来源: 日期:2022-06-23 阅读:

 

为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自治区纪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组织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以下简称《警示录》)警示教育电教片的通知》,根据校纪委文件要求,农学院党委及时组织开展了观看学习讨论活动。

202234日学院党委、学院纪委及时下发《关于组织观看(警示录)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并要求各党支部提交学习讨论情况报告;另外在举行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党员培训班时将《警示录》作为必看的党员教育系列电视片。

202234日至515日期间农学院19个党支部分别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同时将其作为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与支部深入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严管家风等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进行研讨交流,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表感言。

农学院纪委书记王邕同志感言:我两次观看《家风不正惹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第一次是校纪委下发的视频学习,第二次是支部学习,都深受启发。在警示教育片中,真实地还原了涉及家风不正的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情形,对他们夫妻合伙、兄弟搭档、溺爱家属等情形为我们揭示了他们如何从一个党和国家重点培养的优秀党员干部蜕变为人人喊打的违法犯罪人员,警示片剖析了他们违纪违法的原因,记录了他们在忏悔中留下的泪水,让我们警醒及警戒自己,不要丧失理想信念,不要守不住底线,不要以为权力是自己的保护伞,在贪婪中在扭曲的亲情中堕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清廉家风,以身作则,教育管理好家属,坚定党的信念,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严于律己严于律亲,把廉政意识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中。

农学院马仲辉副院长表示: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每一个家庭都既承担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的重担,又承载起帮助孩子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的重任。作为一名80后,奋斗在教育一线的青年教师,如何权衡教学、科研、家庭之间的时间和精力,是我们需要不断学习的地方,既要立德树人,也要树立良好家风。

农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周勋波同志表示: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深知家和万事兴,家风正,才能更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一件件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我们,领导干部治国要先治家,普通党员也要时刻警醒自己。

学生党员喻欢同志:通过几个典型案例,警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做到自重、自律,自警。

学生党员窦俊洋同志:作为中共党员,应讲党性原则,不应该丧失家德,给亲属树立不良榜样和权力支持。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现在虽离贪污腐败有一段距离,但仍需要自律,同时,充分发挥好模范作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作为支部一员,首先,我们要严于律己,杜绝交友不慎;其次,尽职尽责,杜绝工作不出力;最后,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党政办教工党支部观看警示录教育视频


                                    IMG_256

  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生党支部观看警示录视频主题党日活动






mmexport1651839431284
3B9567C73F8E5E8CA1728F649D2DC147



            党员个人自学

 

                     

                  小组讨论                       


 党员发言

 

    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后,学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律己守正,筑牢思想防线,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遵纪守法,崇德向善,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做一个讲忠诚、守底线、敢担当的农院人。